close

在倫敦不煮飯好像不行,畢竟外食貴買菜煮實在省很多,所以我在倫敦好像很常買菜去,雖然我不是很會煮,但總是可以補貨來讓朋友煮~而且去看看當地的超市其實是好玩的。在那邊最常去的是waitrose,朋友說皇室也會到這家連鎖超市來買,蔬果的品質都蠻不錯,貴一點點而已;另外還有到處都有的Tesco,順手買瓶牛奶或吐司回家是常做的事

Waitrose

 

倫敦的蔬果長得其實跟台灣差不多(本來我是蠻期待看到奇怪的食材啦~),不過有直徑很小的蘋果(澀了點)、以及沒高麗菜(有類似的)、小橘子(比金桔大一點)還有小黃瓜是粗根的外,好像其他是差不多。還有很小的馬鈴薯~我在那邊學會的一道菜就是鍋燒小洋芋,連朋友都說我做的很成功,我想這是我的代表作吧!

不過台灣沒有那麼小的馬鈴薯....大顆的不能做因為會壓碎,所以我是學了一道在台灣會絕種的菜就是了

 

這道菜非常簡單!

準備的材料:小洋芋數顆、三根蔥、鹽巴(沒錯這樣就可以了!)

步驟:

1. 先把小洋芋放到熱水裡煮,煮到筷子可以插進去就可以了,但不要煮到太軟熟,因為過熟的話等下一壓就會碎掉,而且還要用油煎會讓他熟度就會剛好了

2. 小洋芋倒到平底鍋裡煎,倒下去後可以拿胡椒鹽罐底部朝他們壓下去~壓的扁扁的就慢慢的煎他

3. 表層有微焦後,再把蔥花倒下去,再加上鹽巴,炒到蔥的香氣有出來就可以關火上桌了~

 

 P1010204  

我得說真的蠻成功的阿

 

食譜是來自廚房裡的人類學家~http://blog.yam.com/tzui/article/39498192

話說我這人實在懶所以也只學會這一道,以後慢慢學吧.....我好期待自己可以做出一桌菜的那一天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wi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